【通讯】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迎新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1099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迎新座谈会

1215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马欣老师、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其洪老师、机械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安晴晴老师、机械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胡敏老师,机械学院资助负责老师姜雪梅及相关年级辅导员与会,来自学院本科四个年级及研究生共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学生处副处长马老师在座谈会上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对困难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扶困扶志扶智”理念,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同学们,还要从精神、综合素质层面进行深入引导,激励受助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将学校和社会对自己的关爱铭记于心,并传承发扬,将来更好的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其洪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平衡好学业与社会工作之间的关系,以严谨踏实的态度投入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同时有重点有计划的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在全方位多角度锻炼中提升综合素质。

机械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姜雪梅老师从“崇德-优化思想引领,完善制度体制”、“积极参加资助实践,强化责任担当”、“倡行公益文化,创新志愿服务品牌”及“对标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推进资助育人建设”四方面汇报了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机械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队长周智宸介绍了学院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服务效果,将创新理念带入公益服务,凸显学院志愿服务中的专业特色。上海市“青春力量·责任担当”志愿抗疫优秀作品案例三等奖获得者何帆分享抗疫故事,讲述自己成为一名武汉抗疫志愿者的初衷和感悟,体现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杨浩然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与经验,怀揣感恩之心,开展资助宣传工作,在赛事中学习、历练、成长。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对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我学习的经历与理想奋斗的目标,表示要将感恩之情化作前行的动力,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以东华大学年度人物、“砺志·先锋”成长成才典型为榜样,传承志愿理念,提升品德修为,努力在同学中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参会老师一起向与会同学发放了迎新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供稿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人:姜雪梅 袁雪莲



1机械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队长周智宸介绍学院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


2 与会师生交流




3各位老师为同学们发放迎新大礼包,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