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迎新年、话真情、送温暖” ——理学院师生迎新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1086

 “迎新年、话真情、送温暖”

——理学院师生迎新座谈会

20201231日中午十二点,理学院于2号学院楼454会议室举行了“迎新年、话真情、送温暖”师生迎新座谈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学生处事务中心副科长叶磊、辅导员代表、班导师代表与2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学生处事务中心副科长叶磊老师在座谈会上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大学期间充实自己,向目标前进;另外老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提升平台,不断取得自我能力的提高,最终收获圆满的大学生活,对家庭对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老师与同学亲切交谈,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仔细了解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步入大学以来的总体感受,集中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进行了总结。同学们表示,东华满足了自己对大学的期待,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们的关怀和温暖也从中获得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深厚力量同学们表示,尽管大学与中学的学习模式及生活方式存在较大的不同,但总体上能够较好地适应环境和模式的转变,能够及时的调整自己。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反映了在进入大学后所产生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对自我管理与时间管理的反思,也表达了在应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转变的过程中表现出一定的迷茫,但同学们都表达了坚定应对的决心与信心,大学期间同学们会自立自强,带着感恩的心认真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和母校。

1 老师们聆听同学心声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菁老师表示,听到同学们的心声非常高兴,并且能够感受到学生们对学校对学院的认可感谢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及时给予学生关怀帮助,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能够及时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敞开心扉,多多沟通交流接着张书记就大学生该如何充实圆满地度过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要做好时间管理。2.要树立明确目标。3.要逐步克服,循序渐进。4.要学好核心课程。5.要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同时张书记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学习,多思考,充分利用大学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充实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大学期间通过各种平台提供的机会开阔眼界,掌握终身受用的学习能力,增强自己的韧性和耐受力,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2 学院党委书记张菁老师为同学提建议

最后,领导老师们为同学们发放了学校的新年慰问大礼包,并向他们提前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本次座谈会在温暖交流氛围钟结束;理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资助育人优秀集体,学院领导、老师积极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学习生活,期望着他们可以在大学期间健康成长,自强不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未来,理学院师生温暖学生的行动会一直在路上。

3 同学们领取慰问礼包并合影留念

      作者:理学院  杨金圆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