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人心,圆梦助学 ——环境学院举行迎新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李丽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286

1221日中午,环境学院2021年迎新送温暖活动在环境学院楼3158室召开,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华,资助工作负责人解紫茹与学院23名学生参加座谈会。

王丽华老师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王丽华老师了解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拼搏向上,引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除此之外,王丽华老师真切地向所有学生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基于“两个大局”意识提醒学生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培养自己正确的政治品格和强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其次是脚踏实地地将学业落到实处,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勉励所有学生时刻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从而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最后是强化自身社会责任感,从“志愿服务”出发激励同学们怀抱感恩的心态并化作成长奋进的动力,投入时代中去,成长为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

解紫茹谈到学院始终都将资助育人育才工作作为学工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致力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力求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都能够及时了解学生并为其解答疑难。座谈会的最后,老师们为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大礼包,向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并祝愿他们期末考试顺利,让学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会后,学生分享了自我学习的经历与理想奋斗的目标,并对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表示要将感恩之心化为互帮互助之心和新时代奋进之心,化作前行的动力,担当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能够无愧自己、回报家庭、贡献社会。

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发放大礼包

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坚持将资助育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全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培养学生奋斗精神和感恩意识,将资助育人“育才”相结合,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业和身心等方面得到全过程、全方位和多方面发展。

 

 

供稿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王添、解紫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