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心怀感恩 砺志成才”迎新座谈会
发布人:李丽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228日,外语学院在学院楼举行“心怀感恩 砺志成才”迎新座谈会,学院关工委老教授王新华、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肖霞以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老师与困难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了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场学生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入校以来感受到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

关工委老教授王新华对困难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和鼓励,他叮嘱同学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好个人时间规划,以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姿态不断完善自我,将更多的精力用在追求卓越上,并指出如果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院、学校反映,让所有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关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肯定了困难学生克服家庭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鼓励了部分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的同学,同时她还嘱咐各年级辅导员,要重视关注困难学生的日常所需,全力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面临的问题。邓老师也代为转达了关工委老教授何国平对困难学生的寄语,何老师勉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吃苦,要始终怀抱对生活的热爱,以实际行动追寻梦想,要主动增强抗挫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以感恩、诚信、勤奋、好学的优秀品质反哺母校、回馈社会。  

会上,与会老师耐心解答了困难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出国、考研等相关困惑都给出了诚挚的建议,与会老师也为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大礼包,向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他们期末考试顺利,让贫困学子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


文字:曹茜亚、陈肖霞

摄影:曹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