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冬季送温暖——新春座谈会
发布人:李丽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94

为有效推进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将国家精准资助政策落实落地,在扶贫基础上更大发挥“扶智+扶志”组合拳作用,20211217日,管理学院冬季送温暖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座谈会在中主158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以及新生辅导员老师出席,管理学院本硕15名学生代表与会。座谈会由管理学院资助育人主管常美琦主持。



座谈会上,常美琦向与会学生代表送上新年祝福,并简要介绍学院上一年度资助育人工作概况,根据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未来发展趋势,向参会学生代表提出更高要求,也现场征集学生意见,希望大家建言献策。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对学校和学院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享自己的收获成长和未来规划,并对学院目前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阿不都克优木表示通过预科的学习生活,开阔眼界,结交了各民族朋友,提高了各学科学业基础,对上海这座城市和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本科生田明佳同学从志愿者角度,谈到了感恩奉献精神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研究生黄琳同学分享了自身的时间规划,探讨了学业与活动时间相互平衡的经验。吴英荣同学在不断的摸索学习中,为大家分享了学习技巧与实践经历。刘丫同学提到了志愿者工时计算与志愿活动报名困难的问题。努尔顿老师答复道,同学们参加志愿者活动热情高涨,志愿者活动体量目前还需要扩展,会积极拓展志愿场馆与资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保质保量完成已有志愿活动,树立好东华品牌。


丁怡老师在座谈会总结中表达了对大家的新年祝福,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砺志笃行,勤学奋进,紧抓学业打牢基础,做一个踏实进取的学习者;要积极实践,拓展才能,做一个勇于担当的奋进者;要与人为善,乐于奉献,做一个感恩社会的回馈者。最后嘱咐同学们过年回家务必做好防疫工作。会后,老师们为学生代表送上新春大礼包。


近年来,管理学院聚焦盐津,着力打造“精准1+3”立体化资助育人体系,带领学生倾听基层之声。学院以基础保证为根,内联外宣完善救助机制。通过精准一对一、宣传引导力、完善救助机制三个层面,做好做细基础保障,同时培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敬老、扶幼、助残三类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在自媒体平台定期宣传辐射公益理念,引导学生以传播优秀慈善文化为己任,努力形成“资助有抓手,育人有成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