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安排
发布人:于伟男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学校要求,新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本单位的管理制度,根据所分配的预算按需设岗,明确指导教师职责,公开、公正地进行招聘,认真组织上岗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23224日前:各学院教师设岗,学院审核;各学院将设岗汇总表报学生处审核。

2202333日前:研究生网上申请;导师审核;各用人单位网上录取。

320233月:各用人单位完成岗前培训。

二、注意事项

1.各学院成立由分管研究生教学院长、本科教学院长和相关负责老师组成的研究生助教助管工作小组,根据《东华大学研究生参加“助教、助管”工作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的管理制度,内容必须包括岗位设置原则、津贴核算标准以及新生和新上岗学生的培训办法等。

2.新学期设岗(即学生上岗)的最长期限是2023227日至202377日(共十九周)。各学院设置岗位的工作量和津贴要明确,汇总表须由分管研究生教学院长和本科教学院长共同确认并签字。研究生三助系统即日起已切换至新学期。

3.各学院提醒老师务必及时在网上录取,否则会影响学生领取津贴。建议优先录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各学院在核算津贴时,做好研究生三助系统的月报及津贴维护(即津贴必须在已填月报的基础上生成),并按时按要求上报各月津贴清单。

5.每学期末用人单位应对上岗学生进行考核,合格者可续聘。

6《助教助管常见问题解答及三助系统使用说明》在研究生部网站的“三助专栏”长期置顶,师生可自助解答部分问题。

 

东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