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东华大学于1991年设立第一个博士后流动站,1992年开始有博士后进站工作,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五个即: 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及机械工程等。在国家人事部、上海市人事局以及国家教育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的博士后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博士后作为高层次师资的来源之一,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到目前为止,共有百余名博士进站工作,出站博士后达六十余名,他们当中一部分留校工作并担任了各学科骨干教师的重任,一 部分工作在科研院所、外资、国有企业并肩负着重要的研究任务。所有博士后在站期间均努力工作,人均发表论文近10篇,在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997年起我校开始与上海石化、江苏阳光集团、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控华龙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为企业的技术进步,地区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为了保证博士后工作的发展我校对博士后住房和经费予 以充分保证。学校每年稳定地向流动站投入充足经费为博士后进站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