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遵守法律法规,恪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学术道德规范。

2.身体健康,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博士阶段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综合能力。

3.申请者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不得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申请进站程序

1.建立联系

申请者个人与合作导师建立联系,合作导师对申请人的思想品德、学术专业水平等各方面进行深入了解。符合招收条件和要求,导师有意向招收的,申请人填写《东华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校申请表》,提交所在学院(合作导师所在单位),由学院考核提出推荐意见后,提交流动站。

2.流动站考评

流动站博士后工作评议小组对申请进站的博士进行进站考评。

3.网上申报

申请者需通过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注册、输入信息。在线打印博士后申请表后签字。

三、提交进站材料

提交的进站材料清单见表1。申报者按照表1将材料排序,并交给相关部门。

四、审批

博管办对申报者材料进行审核汇总,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审批。

1  博士后进站需提交的材料清单

序号

材料名称

负责部门

博管办

流动站

学院

1

博士后申请表(一式三份)

2

两位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位专家为本人的博士导师,一式三份)

3

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一式三份)

4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一式三份)

5

身份证复印件(外籍人员须提交护照、港澳台人员地区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三份)

6

博士学位证书(国、境外或中外合作办学获得博士学位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位认证书,一式三份)

7

东华大学博士后进校申请表(一式二份)

8

东华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一式三份,一份由招收学院留存)

9

培养(工作)单位对博士后申请者全面鉴定意见

10

博士后合作导师或设站单位承担费用审批表(全职博士后提供)

11

二甲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原件,全职博士后提供)

12

东华大学与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企业博士后提供)

13

企业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企业博士后提供)

14

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企业博士后提供)

附件:博士后进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