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辅办举行十八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2053

11月16日上午,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信息辅办举办了一次十八大精神学习研讨茶话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围绕学习十八大精神、如何将十八大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在学生工作中进行。会议由刘洁老师主持,信息辅办严军等8位老师出席了茶话会。

会议伊始,各位辅导员对当前工作情况做了简单总结,总支副书记严军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茶话会上,辅办老师们就学习与贯彻十八大精神展开了研讨。王乔松老师对十八大的新的领导班子进行了简要介绍。严军传达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精神,并组织全体老师系统学习了十八大精神摘要关键词,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纷纷畅谈感想。严军表示,十八大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这说明加强学习,积累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十分重要,老师们在管理学生方面要做到宽严适度,态度和蔼,真心交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严军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新时期党的指导思想,对指导学生工作走向科学化、系统化,增强学生工作的前瞻性十分重要,辅办要强化顶层设计,把“科学发展观”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学生就业质量方面要着力提高质量,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发挥好自身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刘余勤老师就当前十八大精神与学生工作的结合点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十八大提出“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可以落实到我们工作的各方面,在学生工作中要用合理的方法正确引导学生,对学生严格管理,尊重和理解学生的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认真分析90后心理特征,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指导,使我院的学风建设能有根本的好转。

会议最后,严军要求大家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全力探索将党的先进理论和十八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路径,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

曹苑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