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工委老教授指导学生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学习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3-09-26浏览次数:1303

2013年9月24日下午,信息学院关工委老教授卫玲琍老师和杨家明老师与信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所有学生党员在信息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姗老师主持。

首先由郭姗老师向所有学生党员介绍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要求及方法步骤,然后郭老师向关工委老教授了支部党员的构成情况,因为大部分都是毕业班党员,这些党员们毕业后将会走上社会各个岗位,若干年后也会成为我党的中坚力量,所以教育也应该从这些祖国未来的栋梁开始,这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

接下来由卫老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关工委的工作精神,详细的讲述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背景,同时也介绍了整个活动开展中特别是针对“四风”的大力整顿,社会上发现的一些问题,例如,公款吃喝大大减少之后,许多高档场所饭店等失去了过去的主要客户难以经营等。我党的工作体系已经建立起来,但是我们还是要深刻的认识到所有的工作都是不能一蹴而就的,所以改变不是一时一刻就能做到的,我们要稳步去改善治理,逐渐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杨老师也告诉学生党员们,这次活动非常有针对性,所以取得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包括对各项经济支出的加强管理,例如会议的经费支出等等,但也像卫老师说的那样,这对一些相关产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项活动坚持办下去,但更重要的是同时也要切实地落实解决掉在运动中产生的新问题

紧接着进入了互动交流的环节,学生党员们根据日常所见所闻,和关注时事政治所感所想,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见解,同时也与老师们进入了深入的讨论,又谈到与我校有关的活动方面,老教授们谈到我校朱书记在会上指明对于我校中层干部,要求在改革开展中,发现新问题时要主动学习,有所创新,当开展工作中出现失误等情况时要敢于担当,领导师生,服务师生,干实事,提高我校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培养出国家的栋梁之才。这些精神让在场的学生党员们颇感振奋。

最后,杨老师和卫老师指出了一些我们现在青年党员应当注意到的和即将遇到的许多问题,希望我们通过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能够领会精神,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告诫我们要保持正确的价值观,以服务他人为己任,不受利益的蛊惑。

活动的尾声,大家积极向两位老教师请教各自遇到的问题和疑问,两位老教师微笑着为我们做出解答,同时也鼓励我们,希望我们以后能有机会多交流,对我们这些晚辈,党的最年轻的力量寄予厚望。

王子文   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