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来沪民工子女中国梦导航——信息阳光服务队拓展昆港小学心理服务基地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822

10月18日上午11点,东华大学信息阳光服务队12名志愿者前往农民工小学——昆港小学进行“为梦想导航”的活动。此活动是信息阳光服务队的一项重点活动,从2010年开始,信息阳光服务队就一直致力于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心理健康成长,自开展以来就一直受到上海慈善基金会与学校的支持。为此,信息阳光服务队也不断的拓展活动与开拓不同的服务基地,昆港小学为今年拓展的三个重点基地之一,信息阳光服务队的首次“心理服务小分队”活动第一站就是昆港小学。

志愿者们辗转一个半小时终于到达大港镇上的昆港小学。活动中与志愿者们接头的是昆港小学的周老师,在周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们与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顺利进行了活动能够。本次活动主要以团队精神为主旨,以游戏的形式让每一位小朋友能积极投入到活动中。

活动进行的第一项是小朋友们极为喜欢的“你画我猜”活动,把小朋友们分为三个小组,然后每个小组随机抽取一张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纸条,按照纸条上的词语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描述给下一位同学看,看哪一组答得又快又对,优胜组将会送出文具用品;第二个游戏是“平衡传物”,两个游戏都会考验到小朋友们是否具有团队精神,紧接着,志愿者们让每一位小朋友写下自己的梦想,由队员带走装到漂流瓶中,并让小朋友们记住他们的梦想,并努力朝着梦想奋斗。最终,活动在“同一首歌”的歌声中结束,小朋友们恋恋不舍的与志愿者们用歌声送别。

小学活动负责人周老师表示这次活动非常的成功,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效果很好。信息阳光服务队副队也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这类对社和谐美好有意义的活动。

( 撰稿 服务队干事 张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