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师生赴汉斯格雅卫浴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791

2013年10月22号下午,信息学院郭姗老师和30余名学院各年级学生,乘车来到位于松江工业园区的汉斯格雅卫浴产品(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公司制造经理、客户经理及人事专员等6人对师生一行进行了热情地接待。

汉斯格雅卫浴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总部在德国,主要在世界三大洲设有十家工厂,并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公司或服务中心。无数的技术创新及超过300个国际设计奖项使得汉斯格雅集团成为当今全球最重要、最具创造力的卫浴品牌。

刚到公司,在人事专员Maple的热情接待下师生一同来到了会议室,她首先简单地介绍了公司及发展现状和之后的参观流程。然后,培训专员Sherry形象生动的介绍了公司相关产品及企业文化,让大家全方位、进一步了解这个德国企业。

介绍完公司概况,工业工程师陈纪尧和产品计划工程师Boyce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的铸造车间、打磨车间、抛光车间、组装车间等生产一线,参观期间,两位工程师给同学们不断的介绍各个工种的工作性质特点和各道工序的要求,并结合自身经验讲解了基层工作要学会的东西。当学生们从学校走入社会,深入企业,亲眼目睹了龙头、花洒从黄铜到最终成型的一系列过程,还有价值千万的高精尖仪器和高科技流水线,特别是当得知一组千万元级仪器一个小时只能生产4个龙头部件,但是德国高层主管要求各生产基地严格控制产品的质量,不能只求速度,这让大家不得不为德企的严谨生产、严格质量、严肃认真工作的品质所深深折服。

接下来是期待已久的经验交流会,制造经理王希金是我校2006届毕业研究生,他作为学长为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发展历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规划。接下来,华东区大客户经理彭博先生为同学们做了有关如何成功进行职场转型的经验介绍,他语言幽默、介绍生动、意义深刻,获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接下来是该公司人事部门精心为同学们准备的“前辈寄语”,邀请了公司8位近两年入职的新人为学弟学妹们做寄语,他们有的告诫同学们要有不怕苦的精神,有的提示同学们要在学校多积累,有的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和挑战,要有不怕输的精神……

这次参观交流活动给学生们的触动很深,虽然尚未走出校园,但是却已经体会到了身为为职场达人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和条件。让学生们对自己未来有了更好的认识和规划,也促使大家要脚踏实地、不留遗憾的度过在大学校园里的每一分每一秒。今天,甘于挥洒汗水;明日,才能收获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