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 在我心------首届团支书培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761

2013108,在国庆长假结束的第一天,信息学院分团委组织实践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团支书培训典礼,本次培训典礼有幸请到了校团委组织部主题团日中心主任孟宪迎,副主任翟小雅,分团委副书记耿一铭作指导,到场的还有来自信息学院13个班级的团支书。

首先,作为主讲之一的主题团日中心主任孟宪迎发言介绍,在宣讲中,她明确指出团支书的重要作用在于通过每一次完整活动的策划和进行而给集体一种归属感和凝聚感,为使各团支书对大学生活中团组织工作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她依次介绍“主题团日活动”、“一团一品”两项活动,这两项活动均要求各团支书落脚于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对整个集体的教育意义,前者是大学主要开展的活动,即通过一个确定的主题开展活动并参与评比;后者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项目,每年评优100个,她表示希望各团支部为自己的团建立属于自己的优秀品牌。

在主题团日中心主任孟宪迎的宣讲之后,作为2011级优秀团支书代表的翟小雅进行主题宣讲------我的青春我的团,她向各团支书展示了由她策划并领导的以“发现东华之美,传播东华之爱”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镜头记录校园细节以及射击游戏,集体七宝镇之旅等活动提高集体凝聚力。她还对各团支书提出宝贵意见:对于主题团日活动,要“准备活动做足,总结工作到位”,对于“一团一品”,要“早规划,早创立”,并表示相信各团支书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最后,由信息学院分团委组织实践中心部长边旭丹为各团支书讲解团支书工作手册。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院团组织工作正向着更加光明的道路前进着,让我们抱着美好的憧憬祝福我们的信息学院团组织工作越来越好,信息人,加油!

通讯员: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