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读人生”——信息学院辅办品书茶会日前举行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4-03-04浏览次数:2329

2月27日上午9点,信息学院辅办10号楼1007室举行了以“品书香,读人生”为主题的品书茶会,会议由专职辅导员王秋莲老师主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建平,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钧,专职辅导员郭珊,王乔松,柴煜以及五名实习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每位老师分享了自己近期读的一本书,并且联系实际工作与生活,谈及自己的想法与感悟,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信息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扩大了阅读视野,办公室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

茶会一开始,严钧老师便介绍了新来的5名实习辅导员老师以及具有信息学院辅办特色的每周例行茶会,简单罗列了前几周的茶会内容,并点明了本次茶会的主题。紧接着严钧老师和王秋莲老师共同分享了《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书,谈到如何把眼光从外在的世界转移到自己的内在世界,书中一句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深深触动了在场的老师。郭珊老师分享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一书,展示了一个独特的政治视野和看待全球政治问题的框架与模式,并提出自己对书中作者观点的一些想法。王乔松老师分享的是佛学大师索朗达吉写的《旅途的脚印:放下就是幸福》,谈到只有放下过往的功名,才能更好开始新的前行。柴煜老师向大家推荐《中国哲学简史》,提到了现代中国人的观念与古代中国思想哲学的千丝万缕的联系。随后5名实习辅导员分享了《谈话的力量》,《公共产品供给主体选择与变迁制度经济学分析》,《细节决定成败》,《正能量》,《洞穴奇案》五本书,从多方面多角度,理论联系实际,谈到辅导员工作应该更细致,更认真,传递正能量,同时兼顾公平。

茶会临近结束时,各位老师一同探讨了关于诚信考试调研的内容,并将近期着手开展调研工作,力图更有力地倡导诚信考试。

茶会的最后,信息学院党支书记,副院长杨建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肯定了本次品书茶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有实际收获的活动,既是一种文化知识的交流与学习,更是一种文化知识的传播,这种学习形式要长期坚持下去,并且可以把类似活动推向学生当中,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杨书记也对一线辅导员工作表示了理解与关怀,对5名实习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出了辅导员工作是一份需要真心,真意,用心去做的工作,要向学生传递更多积极的,向上的正能量。

信息学院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