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 副教授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16495


 

个人简介

刘浩,现为上海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专委会委员。2000年本科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2006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期间两次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称号,曾在中科院计算所参与中国多媒体AVS标准的制定工作,博士毕业后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两年,2012年被聘为东华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2016~2017年在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视频处理与通信实验室访学。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信号处理与智能传感系统,长期担任相关领域的评审专家研究内容包括高效能编解码与鲁棒传输、智能传感信号处理与分析、深度学习、压缩感知、音视频理解与协同等多媒体应用系统基础关键技术

荣誉及获奖情况

曾获得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人才计划、东华大学第十八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021年第七届全国科普大赛上海一等奖。本人秉承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已独立指导研究生毕业10余名:其中3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7人获得东华大学/相关学会的优秀毕业论文所带研究生均获得过东华大学科研成果奖学金,相比于入学的综合排名均有了显著提升,毕业入职了世界知名企业/热门企事业单位。

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

已主持完成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主持完成横向项目2项。

近五年代表性论文、专利

已发表一作或通讯SCI/EI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教学情况

近年指导研究生/本科生科技竞赛获国家/省部级奖20余项,参与编撰出版教材2本,教学评价优秀,主持获得2020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联系信息

指导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相近专业的研究生,也欢迎本科生前来开展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活动。

电话:021-67792315

电子邮箱:liuhao@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