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1719

    2016年10月27日下午,2016年信息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姚卫新、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校督导员耿兆丰和李顺良两位老师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平主持。

    会议开始,信息学院院长丁永生教授做了题为“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力培养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的报告。接着,分管副院长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提出了改革的思路与措施。白恩健副院长做了关于“本科教学状况、改革思路与措施”的专题报告;郝矿荣副院长做了关于“多元化研究生培养及思考”的专题报告。

    通信系主任张光林就“信息学院工程教育认证进展及规划”做了专题报告,给大家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教师代表李丹美老师做了题为“精心组织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科研表达能力”的专题报告,给大家分享了将国外访学的经验应用到教学实践的相关工作经验;徐海芹副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工作,做了题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经验介绍”的专题报告。

    汇报交流结束之后,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教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就现阶段教务处的主要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审核评估要注意的事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

    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教授首先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其次介绍了本阶段研究生的教育情况。他提出在研究生培养中,应该提高对专业硕士培养的重视程度,提高博士生待遇,为其进行学术科研解决后果之忧。

 最后,信息学院杨建平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部处对信息学院工作的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