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智能优化制造与工业大数据”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321

    20161120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6年上海市“智能优化制造与工业大数据”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东华大学二号学院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教授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丁永生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舒慧生教授向与会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发展愿景。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与会专家不吝赐教,一如既往给予支持、推进我校信息学科的发展!此次会议围绕当今信息学科前沿科技“智能优化制造与工业大数据”展开讨论,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次学习交流、分享成果的机会,希望与会各界以此会议为契机,加强合作和交流,共谋未来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李少远教授,上海大学费敏锐教授,同济大学陈启军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杜文莉教授被邀请作为本次大会专题报告的主讲人,分别对工业网络系统及其应用、网络化工业系统优化运行的分布式预测控制、数据驱动的网络化控制系统、无人驾驶汽车的设计与实现和化工过程优化运行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与阐述,引起与会学者和研究生的强烈共鸣和广泛讨论。

本论坛共录用论文61篇,迎来了上海市高校的共30余专家学者及100余名研究生参会。

下午在二号学院楼会议室还举办了多场研究生口头交流报告,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研究和技术成果,并对研究生进行现场交流与指导。

会议通过专题报告、分会场交流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智能优化制造与工业大数据最新前沿动态和应用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对推动我国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