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解读《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暨团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020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高校进一步加强团的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和任务。基层学院作为落实和推进团学工作的主体,为更好地学习理解《方案》有关精神、有效地指导工作,信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于12月15日邀请校团委书记张晓冬老师与辅导员们共同举行了一场学习研讨会。

 

会上,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惠英对张晓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院团学工作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一些指导。张晓冬围绕团学工作有关内容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指出此次高校共青团改革以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统筹推进上下联动为原则,着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高校共青团,巩固提升高校团工作在全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和作用。他针对当前我校团学工作开展的具体现状,对该方案的五大方面、15个改革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谈到构建项目化、扁平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时,他结合信息学院在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三下乡”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情况,鼓励学院今后进行更深入地挖掘,在专业和项目之间找到契合点,引导学生做出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项目。随后,在热烈的氛围中大家展开了研讨。辅导员老师们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踊跃发言。分团委书记李丽老师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同时立足学院工作实际状况,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表示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更加扎实做好学院的团学工作。多位曾担任分团委书记的辅导员老师纷纷结合自己担任团学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团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积极的看法。

最后,林惠英在总结中指出,研讨会为大家进一步厘清了团学工作新的思路与方向,引导大家更好地聚焦新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通过张晓冬老师的解读和辅导员老师们的热烈研讨和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期待学院的团学工作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