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一行调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83

为更好地落实学院就业整体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质量和育人实效,202231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在线调研信息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秦泽峰以及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参与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院长(主持工作)沈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讲话

刘淑慧对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信息学院就业工作中的一些特色做法。她指出,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疫情防控和外部环境引发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学院要在目前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分类分层的工作方法,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补齐短板,放大优势,攻坚克难;要以提高就业质量为主线,在牢抓疫情防控关键工作的同时凝聚学院做好就业工作的合力,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要理清每个学生的状况,因人而异提供“个性化订制”的就业指导,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要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增进团队协作,做到信息共享、携手并进提高就业工作整体水平。

严军对学院的就业进展及整体工作规划给予了肯定,她认为就业工作应紧扣形势发展,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考研升学应做好复试和调剂指导,整体就业工作应多点突破、把握节奏,做好多角度帮扶,持续推进学业、就业齐头并进。


 (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讲话

王直杰代表学院对学校的关怀、帮助和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认为在就业工作中应厘清问题、抓住重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简历门诊”工作举措,可以很好的帮助学生成功就业,辅导员老师也应增强信心,抓住特色亮点工作深入推进。

沈波对当前学院就业工作团队的积极状态给予肯定,并提到学院之间应不断学习、加强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尤其是各兄弟院校之间应相互借鉴学习,多方协作制定最优就业工作方案,重点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

调研会上,郭姗聚焦三个层面深刻分析当前就业工作的主要问题和难点,紧扣“厘清三大问题、紧盯三大重点、推进三大举措、实现三大目标”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思路详细汇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情况。毕业班辅导员依次详细汇报学生就业指导和帮扶推进工作,以及各自就业推进特色工作法。

据悉,信息学院始终坚持就业育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服务,精心规划、精准把握、精细指导,把就业“握”在手上,在新生中建立生涯档案,以学生建设、双创培育强化过程化教育引导,找准毕业生的就业难点、发力点,把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增强育人实效。

文字:苏魏 郭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