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革参加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527日,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同心战疫 勇毅前进沪遵绽放”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革出席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施政主持。

(陈革在活动中讲话)

陈革在活动中指出,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校园保卫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多维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寄语支部党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陈革在活动最后为支部的7名毕业生党员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带来一堂“善用教育方法论,踔厉奋发向未来”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党课,用自身援疆的生动事例,勉励毕业生党员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党员曹广浩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

活动中,施政介绍了支部全体14名党员的战疫工作,组织支部党员带头当好宣讲员,带头当好示范者,带头当好贴心人的角色,每名党员都在自己的岗位贡献力量。担任松江校区14号学生宿舍楼楼长的支部党员董皓言同志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生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在于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在于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东华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正在贵州遵义支教的支部党员曹广浩同志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毕业生党员代表赵文豪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保研上海交通大学,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支部活动腾讯会议会场)

据悉,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始终坚持“卓越创信”的支部品牌,以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为建设目标,以“政治建设引方向”、“走深走实学党史”、“用情用力办实事”三维体系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党建引领科创社团发展,依托学院科创未来·智能实验室和NUEDC创新协会两大学生科创社团,充分发挥“党建+创新”的双融合双促进作用,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不断融合,打造“党言团语悟初心”、“踔厉奋发学理论”、“笃行不怠展风采”、“党言团语话竞赛”等多个特色品牌项目,培养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实学实干、孜孜不倦、追求卓越的奋斗品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抱负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写:唐志伟、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