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IEEE亚太产品兼容性工程(ISPCE-AS)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72


114日至5日,2023 IEEE亚太产品兼容性工程(ISPCE-AS)国际会议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智慧城市的产品安全”,旨在为人工智能、自动控制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学术界和工业界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知识和传播技术的平台。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举行。

(会议现场合影

ISPCE协会副主席Bansi Patel教授,UL Standards & Engagement全球副总裁Philip M. Piqueira先生,上海交通大学戴文斌教授,复旦大学朱山风教授,上海大学张舜卿教授,同济大学王昊奋特聘研究员,重庆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刘凯教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伍洲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尹子航高级工程师,以及来自香港都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研究院的7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CTSoc标准委员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终身副教授曾剑锋担任大会主席,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张海军教授和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赵鸣博教授担任联合主席。会议由张海军教授主持。

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沈波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ISPCE-AS是以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基础,以在兼容性工程中的应用和研究为主旨的学术盛会,是我院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构建研究生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沈波致辞


曾剑锋致辞


Bansi Patel致辞


赵鸣博致辞

Philip M. Piqueira先生、张舜卿教授、戴文斌教授、王昊奋研究员和朱山风教授分别围绕清洁能源、整合通信与感知、未来自动化发展方向、增强语言模型和大规模生物医学语义索引做大会报告。在标准化论坛,尹子航高级工程师、张海军教授和刘凯教授分别围绕基于Web 3的新兴互联网框架、面向服务的时尚智能和车联网边缘智能做主题演讲。此外,大会还安排2场分会报告,50位报告人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公共安全等技术及其工业工程应用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进行了全面介绍。


Philip M. Piqueira报告


张舜卿报告


戴文斌报告


王昊奋报告


朱山风报告


尹子航报告


张海军报告


刘凯报告

大会共录用39篇论文,其中张海军教授与研究生张纯鑫等人的论文《A Transform Structure with Adaptive 3D Attention Mechanism and Global Semantic Supervision for Mobile-Captured Retail Receipts Recognition》获Best Paper奖,我院研究生孙圆获得Best Service奖。东华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光林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最后,赵鸣博教授致闭幕词。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物联网、人工智能、公共安全及其工业工程应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来自学术界、商业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用户提供了技术演示和讨论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