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研究生党支部共赴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发展对象与研究生党员对长三角地区科技与经济发展的认识,1114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第十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与研究生党员参访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共上爱国主义教育大思政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了长三角地区九城区域协同发展,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了生动范例。在科创走廊展示馆中,经过展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同学们对G60科创走廊的产生和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其人才扶持政策和党建引领功能有了充分的认识。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经济发展成就和科技创新成果,对展馆内的各式各样的科技产品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纷纷惊叹于科创生态一体化所带来的高新科技产品和卓越经济成就,也更透彻地体会到G60科创走廊对于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到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经过全面且系统的参观学习后,同学们感慨颇深。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组的徐骏捷表示:“‘创新’是共同发展的重要问题,G60长廊正是通过协同、协带、共建、组团等方式,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第一和首发。对于我们发展对象来说更要深刻领会这样的创新协同精神,踔厉奋发,更好的将自己所学融入新时代创新发展的重要蓝图之中。”第三组的徐伽怡表示:“我国正处在转型科技强国的重要节点,G60科创走廊的发展理念瞄准‘具有全球影响力卓越科创园区’目标,重点发展数字信息技术、商业航天及卫星互联、智能终端等产业,为我国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贡献巨大力量。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为实现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不懈奋斗!”

据悉,信息学院党委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构建从入党申请人到党支部书记的六级“熔炉”党校培养体系,打造“自主学习、集中学习、联合学习、实地研学”有机结合的“四位一体”学习样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撰稿:汪锦程、关皓中

摄影:汪锦程、徐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