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松江区部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与致公党党员学术沙龙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694

117日,东华大学、松江区部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与致公党党员学术沙龙联谊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殷耀,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政府侨办主任徐明出席会议,我校及松江区近40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及致公党党员参加活动。

殷耀在会上代表东华大学致辞,对参加沙龙联谊活动的松江区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华大学侨务工作的松江区委统战部、侨办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术联谊沙龙的举行为校区联系沟通、联情联谊、相互交流、共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希望借此活动,学校与松江区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并进,广泛交流,通力合作,为服务区域经济与文化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徐明在会上讲话指出,近年来松江区与东华大学在侨务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他代表松江区委统战部、区政府侨办对东华大学党委和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明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区校双方合作,共同为海归人士服务,把侨务工作区校联动平台打造成为松江人才的“集聚地”、高端技术的“交流会”、政府和人才的“连心桥”。他希望,广大海归人士把握松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机遇,主动融入松江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海外留学的背景与优势,积极作为,为学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联谊会上,校侨联主席朱利民通报有关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介绍学校侨联工作,校致公党支部主委王璐、松江区致公党支部主委史向阳分别介绍了党派情况,松江区致公党党员李欣欣介绍“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情况。会议邀请了东华大学侨联副主席、纺织学院副院长丁彬教授作题为“回国后如何成功申请科研项目的体会”学术沙龙报告。

与会成员还考察了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中国留学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