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华阳之文芸华阳”共建活动举行,共促民族团结进步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83

1223日,我校与华阳街道共建的少数民族团结进步品牌活动“家在华阳”之“家在华阳——文芸华阳”在华阳街道丝享荟举行。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统战干部郝明洋,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加加、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努尔顿带领管理学院十余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华阳街道二级调研员陈正业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左:东华大学少民族学生表演民族舞右:华阳街道时装队表演旗袍秀)

共建活动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首先用一民族特色舞蹈串烧“舞韵民风”展示了少数民族学生多才多艺的民族风采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华阳街道时装队旗袍秀表演,带着中式的复古韵味,再显海派风韵活动还安排了一场“海上顾绣精品赏析”讲座,由我校我校服装学院校友、上海博物馆副研究馆员丁颖博士主讲,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顾绣这一刺绣艺术的前世今生。陈正业给东华大学师生赠送书籍,勉励少数民族同学尽快融入本地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左:丁颖博士讲授“海上顾绣精品赏析”右:华阳街道东华大学师生赠送书籍

“家在华阳”共建活动从1995年开始至今已有26年的历史,近年来华阳街道与我校管理学院每年联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迎新、毕业生欢送、文化交流和座谈等系列结对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为区校联动合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特色品牌活动。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共建活动走进社区,了解上海基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实践,切身感来自街道和社区居民的关心关爱关怀,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增强“五个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