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四季歌,画好同心圆——东华大学与广富林街道民族团结联创联建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64

 近日,“唱好四季歌,画好同心圆”东华大学与广富林街道民族团结联创联建座谈会在广富林街道召开。东华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纺织学院教授张瑞云和统战部、民族联相关同志参加,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马文辉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会,广富林街道社区党建办主任王宇飞以及街道民族联、侨联、台联等相关同志共同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马文辉详细介绍了松江区广富林街道的基本情况、民族联等统一战线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未来工作的规划。希望今后与东华大学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加强联创联建,落实高校与街道结对事宜,在少数民族学生实习就业、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加强区校联动,为G60科创走廊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贡献力量。

 叶晓燕对广富林街道给予学校民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形成民族工作联创联建机制,合力打造“有亮点、有温度、有意义”的民族团结进步品牌活动。她还希望以点带面,通过民族团结联创联建促进校地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交流合作,在积极发挥学校统一战线智力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东华大学的影响力。张瑞云介绍了学校民族联的队伍状况、整体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并表示学校民族联将通过联创联建活动加强互动交流,着眼需求,搭建民族交流平台,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侨联、台联以及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的合作交流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为开启东华大学与广富林街道统一战线联创联建新篇章提出了积极的意义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