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与华阳街道居民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360

6月16日下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与华阳街道居民在陶家宅社区共同开展“共聚华阳庆端午·愿你踏上成功路”社区主题实践活动。校学生处副处长赵彦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加加、辅导员努尔顿带领管理学院15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华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主任康文华二级调研员陈正业、陶家宅党组织书记商琳等热情接待并共同参加活动

康文华对我校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东华大学与华阳街道历年来开展少数民族联谊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毕业生把大学所学灵活运用到未来工作实践中,把在学校和社区感受到的民族团结的大爱带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争做民族团结的忠实捍卫者。

活动中,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与社区居民们一同包粽子、做香囊、趣味党史答题等活动形式一同感受端午节气氛。

据悉,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与华阳街道结对开展“家在华阳”活动从1994年开始至今已有27年历史,已形成了良好的区校联动。每年双方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促进相互了解和交往交融。少数民族学生通过这个活动走进街道和社区,了解上海居民生活和基层党组织,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心和关怀。同时也给当地居民教授民族舞蹈,在少数民族同学与社区居民交往交融中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撰稿人:努尔顿·麦麦提吐尔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