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民族联换届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 张瑞云当选为理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20

1220日,东华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换届大会在松江校区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和上海市民族联副会长汪智豪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和东华大学侨联主席朱利民、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温润以及会员代表共同参会。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上海市民族联对东华大学民族联给予的关心和指导,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对民族联六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第六届民族联理事会理事和全体会员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第七届民族联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少数民族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协同联动凝聚共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少数民族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不断推动民族联工作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大势,加强载体建设,着力深化内涵,创新方式方法,高质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汪智豪代表上海市民族联感谢东华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和新当选的理事表示祝贺。他代表市民族联充分肯定了学校民族联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新一届民族联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二是凝心聚力维护民族团结,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使民族联成为培养锻炼少数民族干部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学校民族联能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与上海市民族联加强互联互通,为上海市民族事业和城市发展携手共进。

会上,校民族联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张瑞云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东华大学民族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和班子成员,朱英宣读了名单,张瑞云(满族)当选会长,王连军(满族)、刘建麟(回族)当选副会长,张文馨(回族)当选秘书长。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东华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章程》,王连军代表新任理事发言,张瑞云向离任的理事代表致谢并献上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