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族联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同心奋斗新征程”——“石榴红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5

11月11日,东华大学第八届“民族文化节”系列活动“学习贯彻二十大,同心奋斗新征程”——“石榴红沙龙”活动在广富林遗址公园朵云书院举办。松江区民宗办科长蔡先周、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覃云辉、民族联副会长孟凡颖、创业者联谊会会长谢正宇等应邀出席,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校民族联会长张瑞云、副会长刘建麟、纺织学院专职党务干部寿晨燕及十余位少数民族教师参加活动。

(张瑞云作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由东华大学民族联承办。张瑞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我校民族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主题分享,介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体会和经验。她介绍了学校民族联在多年发展形成的特色做法及东华大学第八届“民族文化节”系列活动,希望借助定期的沙龙活动进一步扩大交流,与松江区民族联、松江区创业者联谊会加强联动,增进友谊,为助力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贡献力量

(互动交流)

交流环节中,蔡先周、覃云辉等对受邀参加本次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并谈到,东华大学近年来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取得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未来也将一如继往与东华大学持续加强联动,共同深化区校民族工作的合作交流。与会嘉宾就新时代如何发挥民族联作用,特别是地校共建、搭建就业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晓燕对沙龙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松江区民宗办和民族联对学校民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现有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立足各自优势资源,找准契合点,积极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校地合作特色品牌项目,为校地民族团进进步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