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团结奋进 东华大学民族联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92

12月7日,东华大学民族联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务虚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校民族联会长张瑞云、副会长王连军、刘建麟和民族联理事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的形式共同与会。

张瑞云结合校民族联换届后班子分工安排,从理论学习、班子建设、品牌建设和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等方面对2022年民族联工作做总结汇报,并对党委统战部对民族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连军、刘建麟和与会的民族联理事从东华大学“民族文化节”“石榴红沙龙”等品牌活动的开展、区校联动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参与民族联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下一年度学校民族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非常喜欢东华民族联和谐、友爱的氛围”“工作开展的深入细致,增强了各民族师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希望继续做好特色品牌,搭建新的平台”“让更多民族师生参与进来,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希望通过更多跨区、跨校的合作交流,发挥学校民族联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的优势作用”……与会老师就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学校民族联工作进行热烈交流与研讨。

朱英在总结时指出,东华大学民族联2022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优化组织结构、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和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她希望,东华大学民族联在新的一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联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打造有特色的区校合作项目,在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持续提升东华大学的引领力、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