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赴金山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7

2023629日,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杨曙光教授、副主委陈沛然教授带队赴上海市金山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团队一行成员包括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委员、骨干及先进低维中心的科研工作者。大家参观了上海市化学工业园区展览馆以及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并在金山区山阳镇金致书院、上海市政协致公界别委员联络站,与致公党金山区委开展主题学习并就区校合作座谈交流。

金山区委常、区委统战部部长张恂,致公党上海市委秘书长刘新宇,致公党金山委主委顾明欢等出席了交流会。张恂部长指出东华大学长期以来一直为金山区科技服务和人才输送提供了重要保障,为了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希望东华大学通过人才培养、干部挂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资金对接等整合双方资源。致公党要利用海归科技人才优势充分发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特色,推动区校间的政产学研用连锁模式,互通有无。刘新宇秘书长和顾明欢主委介绍了金山区当前的主要产业结构,提出未来工业迭代和转型的方向将会朝绿色、创新、交叉方向迈进。杨曙光主委表示东华大学材料学科作为全国最早高分子材料之一以及双一流学科,与金山区化工与材料产业发展极为契合,愿为双方加强交流共推区校合作,并且依托化工和材料金字招牌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化工产业绿色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略尽绵薄之力。

会后,刘新宇的带领下,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和金山区委员会成员共同走访了上海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研究院,大家就地区、高校、企业未来合作模式的优化升级进行深度交流,双方将依托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共同打造科创高地、共育荟萃成果。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是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面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双岗建功”。


撰写:刘津   摄影:马莹、刘庚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