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部署“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 启动第三期“党委出题、党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7

6月25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双月座谈会,部署“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启动第三期“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出席,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参与课题的主要成员共同参加。会议由项延训主持

会议现场

刘承功表示,校党委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团结力量。他指出,第三期“党委出题、党派调研”的启动是学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的具体举措,要把“精心研究论证,问题研究透彻,对策提准提实”作为课题调研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找准研究切入点,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思路,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今后工作中,有更多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专家学者积极献智献策,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俞建勇指出,第三期“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六项课题聚焦学校重要发展领域的关键问题,开题报告做了充分、深入、全面的前期准备,扎实开展好调研将有助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就进一步提升课题实效性提出建议: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高水平价值追求、研究型办学类型、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统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学校目标定位来开展调查研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发展需求找问题、做决策,针对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来查找问题的根源;三是要找准有效路径,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形成落实方案,多措并举、长短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可持续发展。

项延训对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会上,民盟委员会主委王宏志、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毛志平、致公党委员会主委杨曙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分会常务副会长赵明炜、侨联青委会“新兴材料”专委会主任范宇驰、民革支部委员周丰分别代表各课题组围绕“东华大学与松江区交流合作的现状、瓶颈和对策研究”“东华大学围绕国家战略的‘有组织科研’情况调研”“关于加强东华大学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调研”“东华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路径研究”“关于东华大学推进工程硕博士改革探索”“关于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设计学学科建设的研究”等六个调研方向进行立项交流。发展规划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党委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就如何更好推进课题调研提出了积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