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东华大学知联会举行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202375日下午,东华大学知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启动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叶晓燕,知联会会长钟跃崎,知联会副会长黄满红、杨升元、刘晨澍,部分理事及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共同与会。

会上,叶晓燕传达了上海市委统战部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

钟跃崎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知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加强理论学习,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推进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鼓励双岗建功,在助力发展上下功夫”四个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与安排。他指出,学校知联会将把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与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相结合,围绕学校“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年”的目标和要求,全面加强知联会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升会员骨干的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推进“双岗建功”助力高质量发展,以主题教育的开展激发知联会活力,凝聚向心合力,增强发展动力。

在专题交流环节,杨升元介绍了参加长三角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工作研讨会参会心得以及东华大学“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的有关情况;刘晨澍就加强学校知联会基层组织建设,设立“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专委会”的计划和设想进行了交流;无党派人士鲁希华结合自身的发展,就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分享。

会上,与会成员就知联会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参与知联会的感悟与收获,如何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等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