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77日,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承功,党委副书记、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延训出席会议,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会。会议由项延训主持。

(会议现场)

刘承功对近年来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要认真落实民族宗教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联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项延训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会议对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次深入学习,也对近期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作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自查报告,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