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正伟教授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10

716日至22日,中央统战部在山东省举办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本次考察团由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和侨企的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等39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组成。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东华大学侨联副主席、青委会会长、材料学院教授游正伟参加考察活动。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团参观威海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

考察团先后前往威海市、烟台市、济南市进行参观考察,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企业考察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有关侨务知识,切身体验和深入了解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企业创新氛围,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并进一步鼓励他们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侨智侨力。

(考察团听取专家授课党的二十大精神)

(游正伟参观威海威高集团、烟台参观万华集国、济南中央商务区和德迈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实地考察威海歌尔产业园、荣成市科技创业园、全球打印机基地、威高集团等地;拜访烟台市“侨胞家园”,访问烟台大学、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耕海1号海洋牧场,参观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访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南中央商务区、济南“侨梦苑”企业-德迈信息产业园,并在龙奥大厦召开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省市交流会。

(游正伟在交流座谈后与山东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