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东华大学支部与民进松江区委员会联合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及职业教育”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202397日下午,民进松江区委员会民进东华大学支部和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党支部在二号学院楼2403室联合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及职业教育”——“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民进松江区委员会副主委、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佩军民进松江区委专职秘书长程婕松江区政协委员、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封连华松江区政协委员、松江区农委财务科科长张曦懿松江区政协委员、东方城乡报记者贾佳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袁爱平和朱德明,民进东华大学支部主委、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洁,民进东华大学支部委员王明秘书杨钟亮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胡俊以及东华民进会员、博士生代表15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洁主持。

会上,张洁首先对民进松江区委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情况,智能时代的学生培养,人工智能应用交叉邻域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交流。虞宙做《人工智能产业与职业教育》的报告。

在座谈交流中,何佩军介绍了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情况以及未来专业发展规划等,探讨了人工智能的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结合,与企业共建工作室等问题。封连华就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结构性就业矛盾等问题进行交流。袁爱平朱德明合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农业中的应用。贾佳分享了东方城乡报社的关于数字农业的采访案例。胡俊、王明、杨钟亮、崔博等先后围绕主题发言会场氛围活跃、讨论热烈,会员们深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结合本职岗位和民进组织活动,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张洁带队参观东华大学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