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46

11月7日,东华大学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姚卓匀、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讲话。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汪皓俊,民盟中央委员、我校理学院副院长胡良剑,民盟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焦正,民盟长宁区委主委潘瑾,同济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志军与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参政议政部干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党办主任罗薇娜,东华民盟老、中、青三代盟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大会由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王宏志主持。

(刘承功致辞)

刘承功在致辞中说,民盟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和深厚爱国情怀的民主党派。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提升凝聚力影响力;二是立足界别特色,在融入“奋进东华”中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发挥资源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姚卓匀讲话)

姚卓匀代表民盟市委对东华大学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东华大学民盟组织70年历史中做出卓越贡献的盟员致以崇高敬意。她号召大家: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为新时代多党合作发展凝心聚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民盟事业蓬勃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

(东华大学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会上,王宏志从历史沿革、盟员风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岗位建功、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和荣誉表彰八个方面回顾了东华大学民盟组织成立70年发展历程。焦正作为民盟兄弟院校组织代表致贺词。吴志军以“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同济探索和实践”为主题作东华民盟“宝钧论坛”主旨报告。

(姚卓匀为入盟30年以上盟员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刘承功为入盟30年以上盟员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汪皓俊为入盟30年以上盟员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朱英为入盟20年盟员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大会向入盟30周年以上、入盟20周年的盟员代表分别颁发了纪念奖杯。

(“纪念东华大学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主题展)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和盟员代表参观了“纪念东华大学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主题展。主题展以直观而生动的形式展示东华大学民盟组织70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人物风采和重要事件等,充分展现东华民盟组织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中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