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奋力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69

1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两年工作、表彰统一战线领域先进个人、部署未来目标任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赵震、阎林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主持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对两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表示感谢。就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走深走实,他指出,要抓实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更加巩固统战思想政治基础;要做实自身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自觉增强干事创业过硬本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服务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中提升水平、彰显价值;要夯实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统战、大团结”的全局意识,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凝聚统战工作强大合力,更好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刘承功最后强调,面向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学校全体统战成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维护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扎实推进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共同奋力书写“教育强国、东华有为”崭新篇章。

(俞建勇为获表彰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俞建勇为获表彰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大会表彰了东华大学2022-2023年“统一战线先进个人”和“建言献策先进个人”。林峰等11名党派团体成员、赵彦明等4名统战干部获评“统一战线先进个人”,潘瑾等4名党派团体成员获评“建言献策先进个人”。

(项延训作党委统战工作报告)

项延训在会上作党委统战工作报告,报告既回顾了两年来的工作、总结所取得的成绩,也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要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持续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见行见效;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交流发言)

中国侨联委员、上海市侨联常委、校侨联主席朱利民,上海市政协委员、民盟长宁区委主委、管理学院教授潘瑾,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明炜,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统战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党外代表人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