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讲开课!民进东华大学支部科普品牌项目“智汇学堂”在松江区民乐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1117日下午,民进东华大学支部科普品牌项目“智汇学堂——人工智能走进松江中小学课堂”首讲在松江区民乐学校正式开课。首期“智汇学堂”由民进东华大学支部主委、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洁教授亲自授课,民乐学校副校长吴明致欢迎辞,民进松江区委副主委、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佩军讲话。东华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出席,民进东华大学支部副主委王明,委员杨钟亮,会员虞宙以及民乐学校100多师生参加。

(讲座现场)

(张洁授课)

张洁教授从“未来已来从娃抓起”“人工智能三件法宝”“中小学生学AI好处”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人工智能的重要性、最新发展趋势以及人工智能目前的基本框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有趣的讲解来给中小学生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首讲得到在场师生热烈的反响。

(吴明致欢迎辞)

(何佩军讲话)

据张洁主委谈到,民进东华大学支部“智汇学堂”后续课程将继续在民乐学校进行,针对小学和初中分别开课,有的放矢、循序渐进地对中小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的科普教育。

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关注教育、投身教育、助推教育改革发展是民进坚持不懈的使命。民进东华大学支部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和民进松江区委的帮助下,积极发挥骨干会员在人工智能学科研究方面的优势,设立并培育“智汇学堂”品牌项目,将人工智能科普带进中小学课堂,意在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勇于探究的学习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小学科学素质教育积极贡献东华民进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