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2023年党派团体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8日,东华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2023年党派团体工作总结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英主持。

会议现场

项延训对各党派团体积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党派团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内,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做出贡献;在校外,要加强对外交流拓展,搭建党外人才成长平台,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朱英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品牌建设四个方面对2023年“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总结。她表示,党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各党派团体持续推进和深化自身建设,实现自身建设与学校发展双促进。

2023年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上,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民建委员会、民进支部、农工党支部、致公党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七个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民族联、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四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统战团体主题活动推进情况、2023年“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年”推进情况,并研讨交流了2024年计划和展望。

参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

赴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赴上海杰盛焊接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会前,朱英带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调研学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组长戴志明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参观了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并赴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杰盛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了解企业需求,推动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科创驱动发展战略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