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举行2024年迎春会暨第二期“汇智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1

15日上午,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2024年迎春会暨第二期“汇智论坛”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民建上海社会科学院支部主委王如忠,民建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委、东方国际集团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双碳事业部总监尤华,民建上海市委经济研究委员会执行主任、上海融道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海阳受邀出席,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姚洪心、副主委斯阳、会员代表以及民建上海金融工委、上海社会科学院会员代表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姚洪心主持。

王如忠受邀为第二期“汇智论坛”作主题演讲,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分享了结合国家战略、专业特长、个人兴趣和深入调研等要素提炼问题,撰写社情民意报告的经验。

在交流发言环节,姚洪心从坚持价值引领、组织结构创新、拓宽参政议政、创新宣传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履行社会服务六个方面对2023年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与回顾,并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郑海阳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社情民意三段式”的写作方法;尤华介绍了ESG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和重要作用。

会前,朱英、姚洪心共同为王如忠尤华颁发了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专家聘书。

朱英对民建上海金融工委、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民建会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本次联组学习活动内涵丰富,既是民主党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享会,又是建言献策培训会,非常有意义。2023年是东华大学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年,民建东华大学委员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委员会建设得到全面进步。2024年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希望委员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品牌工作等各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尤其是在提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本次论坛为参政议政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新的方法和思路,为推动民建东华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